微信 微博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院系风采 >> 生命科学学院 >> 正文

生命科学学院

重​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元旦迎新晚会暨2017年“生命之光”表彰大会圆满落幕

2017-12-29 00:28     拟稿人:雷沉香   审核:     点击:[]

2017年12月27日晚7点,重庆大生命科学学院“进入新时代、共筑生科梦”2018年元旦迎新晚会暨2017年“生命之光”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拉开帷幕,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、院长李正国、党委副书记夏松、副院长张泽、院长助理任茂智等院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,共同回顾生科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,一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。 

首先进行了生科学院2017年“生命之光”创先争优表彰,邱荣富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,学院领导班子集体为受到表彰的2017年表现突出、取得优异成绩的10个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。随后,李正国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。

随着悦耳音乐的响起,演出正式开始。第一个节目是本科16级吴思、吴馨怡倾情对唱的歌曲《易燃易爆炸》,她们的音色时而深沉浓郁,时而清新甜美,风格悬殊的交替变换一刻不停地拨动着我们的心弦,直至音乐停止才能从这看似无止境的循环中得到解脱。

“今夜闻君琵琶语,如听仙乐耳暂明。”不过与琵琶行中的歌女截然不同,本科17级的吴潇弹奏的乐曲《给我一只玫瑰花》和《欢沁》却是舒展而欢快,纤柔的手指化作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在弦间来回跳跃,优美而深情的旋律牵引着我们重回那个懵懂的年纪,重拾那份朦胧的情愫,重忆那段美好的青春。

假如生活欺骗了你,不要忧郁,也不要愤慨。不顺心时暂且克制自己,相信吧,快乐之日就会到来。17级研究生罗应清等人表演的小品《明天会更好》恰恰是对这段话的生动诠释,令人脑洞大开的音乐穿插,极具趣味性的表演风格,通过看病这件小事形象化了当代研究生所面临的各种压力和焦虑,吐露了同学们共同的心声!最后话锋回转:实验是永远做不完的,文献也是永远看不完的,所以大家不妨过的开心快乐一点,给自己的心灵”放个假”,满怀对生活的热爱,相信明天会更好!

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,玉钩高悬,月光如水。本科17级程前在《月半小夜曲》的深情演唱,伴随着柔和动人的旋律化作一泓清泉流淌,滋润每个观众的心田;化作皎洁的思念,在观众们的脑海中缠绵,有对家乡的怀念,有对亲人的眷恋。高亢的嗓音和着悠长的曲调勾起了观众们对2017年的回想,亦或是对2018年的憧憬。

我留不住所有的岁月/岁月却留住我/不曾为我停留的芬芳/确是我的春天/时光荏苒,韶华易逝,与其怀揣遗憾与不舍匆匆离开人世,不如认真地老去。“别错过年轻的疯狂/时光很匆忙/别错过日落和夕阳/不论在哪里呀/来不及认真地年轻过/就认真地老去”本科17级周紫荆同学的吉他弹唱引人入胜,如诗的语言,如画的女子,在弹指挥舞间奏响了一曲天籁之音,听得观众们如痴如醉。

“大吉大利,今晚吃鸡!”你没有看错,本科17级的于航等人将目前最为火爆的网络游戏《绝地求生》搬上了舞台。最潮的游戏,最奇葩的玩法,最坑的队友,最搞笑的剧情,最精彩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!这出舞台剧将虚拟的游戏与现实结合,用通俗易懂的旁白描述了游戏的规则,又通过对游戏场景的真实再现,让我们在一片笑声中感受到了这款游戏的魅力。

刚刚收拾完枪林弹雨的战场,随之而来的是情歌的碰撞。本科17级谢莹等人演唱的神曲《情歌王》将全场的气氛再次引向高潮。在充满感情的歌声里,一举手、一投足、一颦、一笑都散发出浓情蜜意,他们用爱的语言向彼此表达自己的心意,用爱的声音催开了你我之间友谊的蓓蕾。温馨的表演、默契的配合,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团结、融洽、温暖的2017级生科1班大家庭。

荆轲刺秦王的故事早已妇孺皆知,但本科17级郭家阁等同学却将这个老故事赋予了新的生命。当荆轲与太子丹成了基友,当樊将军成了一个弱女子,当秦舞阳带上墨镜走秀,当嬴政成了一代女皇,当柱子都和倒下的荆轲过不去时,你就会惊讶:编剧的脑洞是得有多大?!艺术化的表现,大胆的想像,频频惹来哄堂大笑,让大家在爽朗的笑声中得到了放松和愉悦。

每条大鱼,都会相遇,每个人,都会重聚。电影《大鱼海棠》不仅画风精美,音乐也甚是美妙。本科17级刘淞伟和本科16级吴馨怡合作带来的琴箫合奏《大鱼》,用优雅的琴音、悠扬的笛声征服了观众的耳朵。

正值一生中最美的年华,烦恼也接踵而至,本科17级的本科生们用《空白格》唱出了情感的纠结与矛盾,在《二十二》中既倾诉了内心的苦恼忧愁,又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,一首《岁月神偷》也以其蕴含哲理的语句催促着我们珍惜现在,勿负光阴。

爱情是大学生活中永恒的话题,本科17级段蘅桐等人表演的小品《用不同方式打开的校园爱情》幽默风趣,将不同风格的爱情情景剧一一展现,惟妙惟肖,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校园爱情有了更多的感悟。

一转眼,晚会已接近尾声,16级研究生王莹等人表演的舞蹈《Fire》再给观众的热情添了一把火,热辣的舞蹈,曼妙的舞姿,跟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,漂亮小姐姐们跳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张扬的个性和澎湃的激情,为本场晚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 

夜色渐深,明月朗照。2017年已渐行渐远,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。今晚,我们用魅力四射的才艺、趣味横生的表演给了2017年最好的告别,也给了2018年最好的展望。今晚,无数个感动必将激励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、更加自信的步伐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,共筑生命科学学院更加璀璨的梦想!

窗体底端

 

上一条: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“践行新思想 ... 下一条: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珍爱生命主题...

关闭

首页
工作动态
院系风采
通知公告
文件转载
志愿服务
创新创业
文艺荟萃
缤纷社团
思想引领
组织建设
学生会
活动预告
研究生会
最新动态
推荐新闻